AkaiYoru。

Hyphen。
KAT-TUN六人で。

盘,ak偏k。
巍澜。白居偏白。

随便写写。随便剪剪。
好好生活。坚持。

小事纪-【咫尺天涯】

(一)

嘿。

我又回到了这里。

 

只是那些逝去的时光,再也不愿意回头。

 

(二)

——我努力地回顾过往的岁月,将自己带入这样的氛围,然后开始想念你。

 

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离开。

我不知道你已经离开了多久。

 

一定是很久了。久得像是跨越了一个世纪。

我已然不记得你的相貌。

我已然不记得你的声音。

你的性格,你的服饰,你的喜好,你的年岁……我全都不记得。

但是,你的姓名,你以前的住址,你和我一起逛过的花园……这些曾经能够找到你的线索,我却又都记得。

它们告诉我,你曾经真真切切地存在于我经历过的,短短十余年光阴的缝隙中。

 

你走以后,我剪了短发。

关于你的大部分,它们藏在我的发梢,随着剪子“喀嚓喀嚓”地离我而去。

剩下零碎的部分,艰难地存活在发根。

 

(三)

——那些美妙的过往,通通被冠上了“曾经”的前缀。

 

你曾经告诉过我,干吃方便面的美味。

你曾经因为失手撕烂了我家的草稿纸,害怕得嚎啕大哭。

我们曾经一起看《猫和老鼠》看得捧腹大笑。

我们曾经一起崇拜过“葫芦兄弟”,憎恶过“蛇精”。

我们曾经一起在花园里“辣手摧花”,练习“草上飞”。

……

它们幼稚而充满童趣。

 

曾经。从前。过往。

它们看上去非常久远。

 

我们。一起。共同。

亲爱的,我在想念你。

 

(四)

——“秒速五厘米”不足以到达思念延绵无尽的彼岸。

 

蓝色陈旧的笔袋。五彩斑斓的毽子。黄绿相间的吊饰。陈旧斑驳的弹珠……

它们是你留给我的。仅仅是与你相关。

它们沉默地守在回忆中被我遗忘的驻地,那里布满灰尘,并且挂满了蜘蛛网。我已经很久不曾清理过那儿,甚至连一次探望或问候也没有。

 

隐匿的回忆瞬时冲破记忆的闸门,汹涌而出。

 

我为那些以排山倒海之势,铺天盖地而来的发黄的记忆感到震撼。我知道我忘得不够彻底。

所以它们轻易地击溃了我。

 

我以为我在义无反顾地前进,将过去种种都毫不留情地抛在脑后。

我终于还是不舍地回过了头,却只能看到从前模糊的背影。

 

(五)

——思念是世界上最长的距离。

 

嘿。

我已经在想念你。

也许你还没有收到。

 

我又回到了我们曾经手牵着手,一起走过的地方。

那里没有你。

 

于是,我在咫尺,你在天涯。



【完成于2009年9月17日】

评论
热度(2)

© AkaiYoru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