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aiYoru。

Hyphen。
KAT-TUN六人で。

盘,ak偏k。
巍澜。白居偏白。

随便写写。随便剪剪。
好好生活。坚持。

【ak】身边(十二)

《金八老师第五季》一经播出,kame也算是声名小噪了一回,走在校道上都有不认识的人打招呼,在事务所里的人缘也更好了些。

隔壁班一个小姑娘甚至给他递了情书。十三四岁的年纪正是少年人情窦初开的时候,挺可爱的一个女孩子,给他递信的时候脸红彤彤的,像一颗水灵灵正当季的小苹果。Kame感动于她的情真意切,却借口拍摄任务繁重,拖了她半月有余。自认为仔仔细细思考过了,才约她出来答复。

两人约在一个加油站旁边,离学校不太远。Kame事先和Jin打过招呼,谎称自己要练习棒球,实际上早早翘了部活,和女孩子一前一后到了加油站。

第一次正儿八经谈恋爱,他有一点点激动,心思已经跳跃到了怎么告诉Jin、Jin听了会有什么反应的地步。

女孩子依旧是红着脸,像一颗甜美可人的小苹果,眼睛挺大的,期许的眼神满溢出来。Kame看了,心软得一塌糊涂。

“我……我看了你的信。”kame斟酌半晌,才发现无论做了多少心理建设,开口的时候还是这么艰难。他心跳得仿若擂鼓,连耳朵也是烫的。

“嗯……”女孩子脸红得滴血。

“我想了挺多的……”kame无意识地吞咽一下,然后长舒一口气,“我觉得你很可爱但是这句话应该由男生来说才对我们交往吧!”

他紧张得忘了断句,女孩子在脑内回放了一下这句话,然后露出有些错愕的表情。然而渐渐地,这个表情变得微妙起来。

“龟梨君……我……我没有想到你会答应……”

Kame以为女孩子是对突如其来的两情相悦感到不安,温柔地笑着想要安抚对方。

“其实我觉得……好像还是单恋比较开心……”

Kame呆住了。连翘起的嘴角也还没来得及放下。

“真的,真的非常抱歉。对不起。”

女孩子一直低着头,看起来道歉也十分诚恳。然而直到她转身跑远,kame也没能反应过来这是个什么破事儿。

“哇哦,这不是深川君嘛。是谁这么不长眼甩了我们远近闻名的深川明彦啊。”

一句刺耳的嘲讽敲醒了失魂落魄的kame,深川明彦正是他在《金八老师》中扮演的角色的名字,他有些不悦地望向声音来源——竟是事务所的前辈,一共也没打过几次交道。看校服应该是附近男校的学生,旁边还跟着两个同学像看笑话一样看着他,可能是路过的时候刚好看到他被拒绝的样子。

“不会以为自己稍微有了点名气就能够人见人爱了吧,人家女孩子可是很为难的样子呢,有些人也不照照镜子。”

Kame实在非常生气,无奈对方再怎么样也是前辈。他抿了抿嘴唇,脸色难看地转身离开。然而他的不回应反倒更加令人恼火,对方从背后拽住他,言语也愈发过分。

“才入社一年就这么嚣张了,真他妈以为自己演了个配角就能一炮冲天吗?”见kame回头怒视自己,随即露出讥讽的表情,“你啊,就是个扫把一扫就会不见了的Jr而已。”

话音刚落,那人便被一记飞来横“拳”打得趴下。

“他娘的……谁啊!”刚才口出狂言的人气势汹汹地爬起来蹭了蹭嘴角,破口大骂。

“我。”

Kame看都不用看就知道,这个拽上天的声音是Jin。

Jin牵着女朋友溜达了一圈,想着kame差不多该回家了,算着时间往他学校走,不曾想竟看到如此戏剧性的一幕。

没想到刚刚还阴阳怪气冷嘲热讽的男生,看到Jin的一瞬间脸色都变了:“赤西仁?你干什么!”另外两个同行的男生也面面相觑。

“哦。我打你啊。”Jin走到kame身边,罩小孩儿一样搂着他的脖子,“你欺负一个中学生,丢不丢脸啊?前辈。”

Kame还惊讶于Jin和这人认识,前辈二字一出,更是吃惊。

“哼,关你屁事。”那人仍是嘴硬,气焰却消了一半,拍拍衣服认怂想溜。不料Jin眼疾手快,松开kame上前一步抓住前辈的胳膊。

“你刚刚放那么多屁,也不给kame道个歉吗?”

Kame一看,这前辈脸都绿了。

最终那人还是迫于Jin的淫威之下,不情不愿地挤了对不起三个字,然后带着他的同学灰溜溜跑了。

Jin不屑地“啧”了一下,揉了揉kame的脑袋:“等我一下。”随后跑到等在一旁的女友身边,说笑几句。Jin从女友手里拿过书包后又朝kame小跑过来。

Kame这才第一次看见Jin的女朋友,两人越过Jin互相点头示意,算是打过招呼了。

 

回家路上kame情绪始终不高。

Jin叽叽喳喳说着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儿,始终得不到热烈回应,在听到第不知道多少个“哦”以后,他忍不住停下脚步:“喂。”顺便伸手拉了一把漫不经心继续往前走的kame。

Kame被他扯得踉跄一下,又被他扶住了,这才回神道:“……啊?”

“你不要这么不开心嘛,那个人就是嫉妒你啊,自己没本事上剧就来找你的茬。可能觉得你年纪小好欺负吧……”Jin的眼神像是有点心疼,看得kame一愣一愣的,这才反应过来是被误会了。

“我没有在想这个啦!”为了让自己的话听起来可信度高一些,kame努力挤出一个笑容,“我才没把这种人放在心上。不过还是谢谢你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……好像不太开心?”——笑得还这么假。

后半句他咽下去没说。

Kame闻言脸色又失落了起来,一声叹气,几番思量,然后把自己回应人家告白反被拒绝的事三言两语给说了。对于男生多多少少有些丢脸,不过相信Jin是不会嘲笑他的。

“呃……??”Jin一脸的不可思议,思来想去憋出一句,“她有病啊……”但毕竟是kame喜欢的人,他赶紧掐了话头。

Kame倒没为这几个字生气,只是这挫败感真不是一星半点儿。

“好了,不要不高兴了。”Jin说,“kame这么可爱,女朋友什么的一定会有的!”

“哈……哈……”这Jin式安慰简直令人哭笑不得。

“好吧,看你这么不高兴的样子,今天晚饭我请你吃拉面吧!”

“啊?谁说要吃拉面……”

“那你想不想吃?”

“……想。”

“那不就行了,走走走,九州じゃんがら我们来啦!!”

 

夕阳下少年们的影子越拉越长,几近重合。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AkaiYoru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