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aiYoru。

Hyphen。
KAT-TUN六人で。

盘,ak偏k。
巍澜。白居偏白。

随便写写。随便剪剪。
好好生活。坚持。

【龟梨和也】《TVLIFE》2017年9月8日号(《阿久悠物语》)





本期杂志采访了今年担任〈24小时TV〉SP主演的龟梨君。围绕着他对自身演绎的阿久先生的印象,以及塑造角色的幕后等话题向其发问。

 

【想要如同一流运动员一般,表现出阿久先生的强大与灵魂】

 

作为代表昭和年代的作词家,向世间产出了大量名曲的阿久悠先生。龟梨君告诉我们,他在成长中也有接触到阿久悠的部分。

“会在下雨天哼唱八代亚纪的《雨的爱情》。平时从来不过问我工作事宜的父亲也惊讶道‘你要演阿久悠吗!?’。对此既有单纯的喜悦,也感到了身心上的紧张。”

同时,他也坦言,感受到了演绎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物的难度。

“对于人物的动作以及说话方式之类的,参考了许多资料。但是过于在意的话表演会变得僵硬,因此一定程度上要取得平衡。因为要演绎同一个人的好几十年,所以要一边确认着监视器的画面,自己从客观角度观察着一边进行拍摄。最想要重视的大概是精神意识。如同一流运动员一般地逼迫着自己,希望能表现出阿久先生的强大和灵魂。”

与作曲家都仓俊一(加藤成亮饰)等周边人物的交友也是看点。

“看着shige的写作活动,就会感受到,他在发挥着我没有的才能啊。在抱有一种尊敬的意义上,感觉可以和阿久先生与都仓先生的关系相吻合。阿久先生应该也是有过孤独感和压力的,即使如此他也能坚持下去,我想应该是因为周围有许多支持着他的人不是吗。对于阿久先生及其家人交往过的人们,想要敏感地捕捉角色和他们的关系性。”

虽然阿久悠先生在07年就已经永远离开了人世,在那之后又发现了他未发表的词作。这次的<24小时TV>从中取用了一篇,并由淳君据此为其作曲。

“尽管阿久先生的词说是那个时代的象征也不为过,但并不会有陈腐感。这一定是因为他所捕捉的,是人类最普通的情感。因此也的的确确回荡在活在当下的我们心中。希望年轻人们能将其作为一种新发现享受其中。”

 

 

【我感受到“时代”的瞬间(基本上是非数码派)】

 

果然应该是智能手机吧。毕竟现在什么都数字化了。虽然我自己也为了适应需要在某种程度上采纳了数字技术,基本上还是模拟设备更令人安心。用一台手机就能控制家里的所有家用电器什么的,也太可怕了吧。
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kaiYoru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